陕西地矿西安地勘院获民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4-03-28 10:45:05

近日,陕西地矿西安地勘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批,获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合格证》。其批准的种类范围为:留空飞行、航线飞行、其他飞行。批准的经营范围为:载货类、培训类、其他类。

2024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正式施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安全管理规则》,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许可将原有经营许可、运行许可管理合二而一。西安地勘院认真准备申报资料,加快推进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合格证申请,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的管理制度,顺利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全面审核。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合格证》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对除微型以外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飞行活动的合法性认可,旨在规范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经营性活动,促进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规范从事经营性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的准入和监管要求。

近年来,陕西地矿西安地勘院将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广泛应用于公司地质测绘、地质灾害治理等多领域的生产作业,同时强化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管理,对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网络实名登记,定期进行无人驾驶航空器相关作业安全、空域申请知识、航空禁飞区识别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和考核,并为相关机型购买无人驾驶航空器责任险,确保无人机飞行作业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此次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合格证》,体现了监管部门对西安地勘院通航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公司无人驾驶航空器业务核心竞争力,对加快拓展外部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公司将严格遵守《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继续提升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水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