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主体责任 精心组织实施 陕西全面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时间:2024-04-16 10:36:29

我省近日全面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研究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省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及各委办厅局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抓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坚持边学习、边反思,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最佳综合效果。

全省各市县区、乡镇(街道)、学校、企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各地各单位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要从严查摆整改,全面检视自身问题,利用典型案例强警示深教育,结合自身实际严剖析实整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要求转化为提质增效、管理提升的具体行动,营造崇尚廉洁的政治氛围和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服务强国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组织培训研讨,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大家表示,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坚决完成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来源: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