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2024《长恨歌》首演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4-03-19 08:58:10

为全面落实陕西省旅游服务“三秦四季 暖心工程”宣传行动,不断擦亮陕西文旅品牌,3月15日晚,“暖心三秦 华清新质”2024《长恨歌》首演启动仪式在陕旅集团华清宫景区举办,正式拉开了舞剧《长恨歌》(经典版)2024演出季的帷幕。

陕旅集团根据白居易长篇叙事诗《长恨歌》创排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自2006年公演以来,积累了超高口碑和票房,被誉为“中国最美舞剧”和“文旅融合典范”。此次2024版《长恨歌》的首演亮相,标志着已经高质量演出5000场、累计实现收入20亿元的《长恨歌》,迎来了常态化演出的第19个年头,将持续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振经济贡献文旅之力。

2024经典版《长恨歌》在舞美特效、灯光道具、多媒体效果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改进。其中,通过“灯光+舞美”,让实景与梦境深度融合,以祥云环绕、龙凤徘徊,更好地呈现梦境中的蓬莱仙宫,让观众在沉浸式氛围中,身临其境感受大唐的繁华与爱恨的击撞,享受一场无与伦比的唐风视听盛宴。

“不愧为陕西旅游的金字招牌,整场演出70分钟,既让我们穿越大唐,回看‘开元盛世’和‘安史之乱’,感悟历史兴替;又让我们在楼宇、宫阙、人间、仙境间,赏析动人的剧情和优美的舞姿,感悟‘文旅+科技’带来的震撼。”一位来自旅行社的代表说,虽然舞剧《长恨歌》自己已看过多遍,但该剧每年都有新变化、新调整,常演常新,越看越爱看,越想给游客们推荐。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真诚无极限。下一步,陕旅集团将引导华清宫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将服务做到极致,为打造华清旅游品牌添砖加瓦,为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旅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