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垦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1:01:27

5月22日,陕西农垦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青奇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集团领导及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第7次中心组学习111.jpg

一是坚定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农垦大地落地见效。

二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一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二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三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四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五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三是全面对标落实。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

四是深化主题教育。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再扎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推动发展上再深入、再扎实,在整改整治上再深入、再扎实,在落实责任上再深入、再扎实,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五是推动集团发展。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集团高质量发展,抓经济增长、抓夏粮丰收、抓高质量的产业和项目、抓全面从严治党、抓企业治理和管控能力、抓职工福祉和幸福指数,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贡献陕垦力量。

来源: 陕西农垦集团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