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黄陵煤矸石发电公司:三个教育常态化,一片清风入心来

时间:2023-03-15 08:02:44

近期,陕煤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主要任务,常态化推进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指尖教育”,不断延伸党员教育阵地,持续培育党员干部廉洁价值理念,着力构建廉洁文化“移动宣教”工作格局。

党性教育“常态化”。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该公司纪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陕煤集团纪委《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考资料汇编》为底本,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深悟透二十大 清风护航新征程”学习活动,要求党员干部集中学一点,每日学一点,闲时学一点,日积月累,由点及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躬身践行“三严三实”,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助力企业赶超发展。

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该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抓细节、抓节点,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除采用周例会组织观看中纪委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支部集中学习中省纪委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外,鼓励党员干部和家人在茶余饭后一起看一起学,以家风建设促廉政建设,用警示教育为党员划出纪律红线,用鲜活案例为干部明确行为底线,用谆谆提醒为全员筑牢思想防线,防止因“小节”铸成“大错”,杜绝由“破纪”导致“破法”,通过“警钟之鸣”实现“鉴戒之效”。

指尖教育“常态化”。顺应新媒体“短平快”传播优势,迎合干部职工“小精美”阅读习惯,该公司纪委着力打造“指尖教育”阵地,将《中国纪检监察报》、中纪委《警钟》、省纪委《小秦说纪》、“陕西国企清风”微博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教育资源,及时分享、转发至公司纪委工作群、各党支部微信群,将党组织“集中学”、党小组“定时学”、党员“被动学”,转化为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自主学”、自发自觉“主动学”、一心一意“沉浸学”,推进学习教育便捷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内容多元化,通过破解学习空间、时间难题,推进党员教育常态、长效化。


来源: 陕煤集团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