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旗下陕西民族乐团挂牌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0 09:12:00

三月春风送暖,迎来万物新生,也为陕西民族乐团注入崭新的力量。3月18日,以“深入贯彻‘两会精神’ 民乐奏响陕西声音”为主题,陕旅集团旗下陕西民族乐团挂牌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丝路欢乐世界顺利举行。

2022年,陕西民族乐团由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联合工作组审核,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定,正式划转至陕旅集团,成为陕旅集团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划转以来,陕西民族乐团与陕西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紧密合作,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高效运营模式,坚持开拓创新,先后走进集团旗下各大景区,开创了“旅游+民乐”跨界融合的新模式,通过民乐语言,展示陕西魅力。

仪式上,陕西民族乐团聘请了艺术顾问和客席指挥,分别与西安唐乐宫、西咸新区丝路文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并宣布西安丝路欢乐世界琴音剧场成为陕西民族乐团驻场剧场。与会领导嘉宾现场为陕西民族乐团新址和陕西民族乐团爱乐艺术培训学校沣西校区揭牌,爱乐艺术培训学校航天校区、曲江校区、四海唐人街校区以线上形式同步揭牌。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陕西民族乐团办公楼新址,并围绕乐团下一步发展规划、在新时代下应当承担的使命任务等进行了乐团2024年第一次艺术交流研讨。研讨会指出,陕西民族乐团要从组建“青年乐团”、创作大众喜闻乐见的民乐作品、为观众提供独特的视听体验、民乐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力争成为“陕西王牌”“中国名牌”。

融音于景、融乐以文。未来,陕旅集团将持续引导陕西民族乐团创新开拓“民乐+文旅”之路,不断丰富游客旅行体验、打造民乐鉴赏新场景,让三秦大地的青山绿水、深厚文化乘着丝竹管乐之声漂洋过海,让更多人感受陕西文化、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推动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大融合。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