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控股所属陕西化建公司:延安气田中区北部产能建设项目大型压缩机成功吊装

时间:2024-03-20 09:10:08

近日,陕建控股所属陕西化建公司延安气田中区北部产能建设项目第二批次柳湾集气站的“大心脏”——压缩机撬装设备一次吊装就位,实现项目建设节点目标。

延安气田中区北部产能建设项目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总体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的净化厂、阀室、清管站和第一批次线路施工已全部完成,净化厂已投产运行,第二、三批次集气站和线路施工正加紧推进中。此次吊装的往复式压缩机是柳湾集气站的大型核心设备,吊装时要把主机、辅机和管道集合在一体进行整体撬装,总重量达70吨,占地面积117平方米。

为确保吊装作业安全受控,项目团队制定出详细的施工方案,提前规划并整修进场道路,在有限的作业场地精选吊车站位,对回填部位进行硬化处理,采用130吨汽车吊主吊、80吨汽车吊辅助的方式,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奋战4个多小时,将设备稳稳“落”在指定位置,圆满完成了吊装任务,为该项目二批次冲刺3月底竣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