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922个基层税务所“牵手”社区构建“税费诉求快响干道”

时间:2024-03-18 11:06:40

3月13日,“税惠到坊”——税费服务进社区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市长安区翰林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与长安区民政局签订合作备忘录,明确“税务干部+社区网格员”共同构建“税费诉求快响干道”。

“税惠到坊”——税费服务进社区活动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税费服务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创新实践,是2024年陕西税务“创新年”的重点项目。该活动在全省922个基层税务所开展,倡议广大税务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当好群众身边的“宣传员”“辅导员”“调解员”,紧盯创业就业领域,社保医保、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契税等涉税费事项,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帮助老年人、残疾人便捷办理社保费、医保费缴纳,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直达快享税费优惠,帮助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创业就业。

长安区委书记吕强说:“‘税惠到坊’——税费服务进社区活动有助于长安区进一步深化‘网格+税务’工作机制。长安区将凝聚社会治理、退役军人、工商联等各方力量,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力打造发展上台阶、群众得实惠、全国出亮点的税费服务品牌。”

陕西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说:“依托‘税惠到坊’这个平台,全省税务系统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出发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影响民生福祉的具体问题和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响应民意,积极践行惠民生、暖民心的税务实践,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记者 苏怡)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