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榆林化学CCS项目榆碳2井正式开钻

时间:2024-03-08 11:06:26

2月28日,伴随一阵轰鸣声过后,携带牙轮钻头的钻杆柱缓缓入井,标志着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40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40万吨/年先导试验项目第二口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井榆碳2井正式开钻。

榆碳2井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推动CCS示范项目,向更深迈进再部署的一口地质封存井,建井成功后每年将实现10万吨混合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同时该井涵盖探井、资料井和二氧化碳试注井等功能,一方面是通过直井井型结构来了解混合二氧化碳在储层纵向的注入能力,另一方面从层间构造上认识近井筒地带咸水层的纵向分布,从而掌握咸水层的厚度、岩相变化等情况,进一步对二氧化碳咸水层封存容量研究提供支撑。

榆碳2井的正式开钻,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40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40万吨/年先导试验项目的又一“里程碑”,也为后续百万吨级CCS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项目及400万吨/年CCS工程示范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新的有效的技术支撑。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