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财务中心开出首张“数电票”

时间:2024-03-05 16:25:24

2月27日,在延长石油集团财务中心延安核算部成功开出了首张“数电票”。

为稳妥有序推进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开票落实工作,财务中心邀请延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对集团所属分公司30人进行数电发票开具的培训,就数电票基本概念、存在形式、特点进行了讲解,对开票程序进行了演练,最后在现场成功开出了集团公司首张数电发票。

据了解,数电发票是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以数据电文形式开具、存储、交换、交付的发票,具有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的法律效力。数电发票全流程数字化,能够有效提高开票效率、降低成本,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同时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下一步,财务中心将扩大推广开具数电发票的范围,要求开票人员尽快熟练掌握开票的各个操作环节,短时间内实现数电发票纯单轨运行,确保数电票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发票管理数字化转型,实现集团快速、高效、合规的发票开具和管理。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