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汇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3-20 08:58:41

3月18日,长安汇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3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2月26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其中对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作出系列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集团系统一贯到底、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经济发展新形势,聚焦中省政策重点发力,高质量推进集团各项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新质生产力作为集团投资的关键着力点,助力培育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支持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要紧扣全国两会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推进集团深化改革,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贯通起来,以改革促进发展、夯实根基、增强动力、提升效益。三要落实好全国两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提前谋划落实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要认真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