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控: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3-19 08:53:52

3月15日,陕西交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对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安全生产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集团年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成效体现在抓好集团深化改革和“553”产业体系落地各项工作上,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2024年度工作会暨2023年度述职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分析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对集团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发扬“快实新精盯廉”六字新风,尽快形成应对措施和具体落地意见;要紧盯集团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人才规划、培养培训,加快构建经营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工匠人才队伍,加快干部年轻化步伐,确保集团事业后继有人、基业长青;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紧扣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