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08 09:56:14

1月2日,中陕核集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资报告》文章《持续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推动国有企业更好发挥战略功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措施》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集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推进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三是要深刻把握、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走深走稳走实。要加强集团内部管理和风险管控,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落实为抓手,创新机制、优化形式、改进模式,不断把集团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多形式开展学习宣贯,将法律研学纳入培训和普法宣传计划,及时调整集团行政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五是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加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建立坚实的廉政防线,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从业规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效杜绝腐败滋生的土壤。

集团12家基层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并参加学习。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