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11-15 09:02:20

近日,陕西旅游集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九篇《文脉国脉紧相连—如何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三方面内容,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提出并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陕旅集团党委上下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企业文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土壤、努力解决中国实际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做优做精陕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丝路故事,为我省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贡献陕旅力量。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