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投集团组织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3-11-01 10:34:27


10月30日,陕投集团在总部组织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元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三位同志围绕“落实集团各项任务安排,奋战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经常性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一重要载体,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秦创原建设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主动对标对表,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发挥集团优势的结合点,不断在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保障能源安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持续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落实好全省和集团公司稳增长各项工作举措,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抓好重点项目,确保项目进度、保持投资强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突出新科技、新赛道、新市场,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经营、法律、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确保平稳有序的工作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陕西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