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10-26 09:40:44

10月25日下午,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宣讲《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群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七个着力”,抓实抓细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延链强链补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中国式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广大职工共同思想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文化保证。

会议指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四下基层”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形成工作制度、部署工作任务,督促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生产一线、车间班组,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现场研究并协调解决,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系统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遵循“以进保稳、技金双力、材装并进、高端绿色”的总定位和“党建引领、首战谋新、先行防险、挺立技术、强优证券、融链生态”的发展方针,坚定不移实施五级产业链延伸,坚定核心业务“四个并重”,持续滚动推进倍增行动,更好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前瞻性,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奋进“千百十一”奋斗目标,构建现代化有色金属产业体系,打造全国有色金属高新材料“新名片”,努力建成“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