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环保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10-20 09:53:39

10月17日,陕西环保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教授专题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军亮主持会议,环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部分章节。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征程上陕西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使命、战略任务。“四个着力”重要要求,更是指明了新征程中陕西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发力点、突破点,与习近平总书记之前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等重要要求一脉相承、一以贯之、递进跃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政治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载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宣传人员要扎根基层,聚焦一线职工,深挖先进事迹,共同讲好陕西环保集团故事,不断提升集团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

会议要求,环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总部党员干部要在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