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今非昔比的“卖炭翁”

时间:2023-05-25 08:56:17

迎着柔和的晨光,一辆装满煤炭的火车鸣着汽笛从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装车站缓缓驶离,一路向东奔赴滨海之城,为大量企业提供工业“食粮”。

这些煤炭是刚从柠条塔矿业公司百米井下生产出来的“柠化一号”煤,发热量保持在5800大卡/千克左右,是东部沿海地区各大化工厂争相抢购的香饽饽。

柠条塔矿业公司一季度化工煤销量占到总销量的84%。

柠条塔矿业公司一季度化工煤销量占到总销量的84%。

燃料变原料。昔日的卖炭翁“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今日的卖炭翁已变成全心全意做“产品”的企业家。据了解,柠条塔矿业公司一季度化工煤销量占到总销量的84%。

为此,柠条塔矿业公司还加强了市场调研,并且在每个竞拍周期前,对各煤种客户需求进行摸排,及时掌握客户库存情况,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有效保障化工煤销售。

为了严格管控煤质,为客户提供优质放心产品。今年一季度,柠条塔公司还投入了煤质在线分析仪,可对煤质实时监控,有效解决了煤质检测数据滞后问题。在品牌建设方面,一如既往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促销售,以效益保利润”的质量管理理念,制作了煤炭销售专题宣传片,在港口、高速路等重要区域设立广告宣传牌。同时,给货运司机发放了印有企业二维码的安全反光背心、手机支架等,进一步扩大“柠化一号”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计划在火车运输栈桥再安装一台煤质在线分析仪,实现对混煤产品煤质的实时检测。” 该公司煤炭销售中心负责人樊甲说。

柠条塔矿业公司不断更新理念。

柠条塔矿业公司不断更新理念。

煤炭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近年来,柠条塔矿业公司不断更新理念,主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变燃料为原料,把煤炭作为化工原料重点经营,一改以往“卖炭翁”角色。

专注于做化工煤产品,既是柠条塔矿业公司当前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未来实现绿色生产的必由之路。


来源: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