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浩强:以党建为引领树四腾企业文化品牌

时间:2019-11-18 15:00:07

以党建为引领树四腾企业文化品牌

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白浩强

作为一家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四腾公司始终将党的红色基因和扎实作风厚植于企业之中,形成了“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以先进文化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迸发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强大动力。

布局“点、线、面”,全面强化企业文化效果。“点”,就是找准企业文化和公司经营的结合点。公司将党的先进性和公司管理进行深度融合,找准两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形成有效的公司管理模式。“线”,就是坚守不碰有损共产党员形象的言行红线。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与职工党员个人追求相结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以党史党情教育为突破口,让职工党员认识到个人成就既是自己奋斗的结果,更来自党的正确领导。“面”,就是从公司发展大局层面考虑党建工作。公司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重视树立党组织在公司中的地位,让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在四腾公司,党委不是脱离公司主业的附加组织,而是公司管理的坚强领导,不断强化党组织在公司管理中的话语权和决策权。

构建“方、角、圆”,深度凸显组织功能。“方”,就是注重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公司党委能够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防止组织生活“形式化、随意化、娱乐化、庸俗化”,加强对党员的约束,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存在感”。“角”,就是公司党委注重多角度设计工作载体。公司党委将活动开展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公司是家庭、公司是学校”的公司文化精髓,根据工作实际和职工兴趣,从不同角度设计载体,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圆”,就是注重构建团结奋进团队。公司注重增强团队凝聚力,努力营造公司如家的和谐氛围,弘扬先进的公司文化,以发扬公司正能量为原则考评工作。

四腾公司将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抓好企业文化工作,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双强”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