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 推动陕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8 15:00:06

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 推动陕建高质量发展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毅

陕建的先辈大部分是从部队集体转制而来,形成的“开得动、站得住、攻必克、战必胜”的铁军文化,成为陕建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跨入新世纪,面对市场的变化,陕建总结提炼出“六大文化”,即勇于担当的责任文化、员工至上的人本文化、敢于超越的进取文化、携手发展的共赢文化、真抓实干的求实文化、和谐健康的幸福文化,为陕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助推建成千亿集团。进入新时代,面对行业新变化和“五年两步走”的新目标,对外,陕建提出“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新理念,通过保障合作伙伴利益来实现长远合作,扩大共赢。自践行这一理念以来,陕建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合作层次显著提升,陕建迈上大客户多、大项目多的市场合作新台阶。对内,陕建大力弘扬“出手必须出彩,完成必须完美;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文化,激励每一名陕建人奔跑起来,以奋斗者的姿态追赶超越。目前,奋斗文化在陕建被大力弘扬,已成为陕建人的工作信条和精神源泉。

工作中,我们一是将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通过陕建大讲堂、道德讲堂等载体,践行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依靠思想统一凝聚发展合力。二是将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创先争优等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在践行企业文化中的引领作用,将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统一起来,共同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将企业文化建设和讲好陕建故事结合起来,充分挖掘企业典型事件和先进人物,用身边的榜样激励人,用陕建的精彩感染人。

目前,陕建正处在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实现企业整体上市和跨入世界500强的强大推动力。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