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阔:文化强企促发展 党建引领铸精品

时间:2019-11-18 15:00:02

文化强企促发展 党建引领铸精品

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 李海阔

东岭集团40年发展之路,使我们深深地认识到,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软实力,更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坚克难,迅速做大做强、转型发展的法宝。而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作用和优势,保持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则是先进企业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东岭企业文化以弘扬“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东岭精神为主线,其核心是“以人为本”。东岭的企业文化理念概括为“一能”“两带”“五做”。总结我们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做法,主要是抓好了五点具体工作: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构建东岭特色企业文化;二是创建学习型企业,引导员工自觉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三是用先进文化引领,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四是打造东岭文化品牌,依靠文化引领创新实践,不断提升东岭文化新高度;五是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学习型企业。

在家国情怀的精神感召下,东岭人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终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东岭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把“为东岭员工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心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生产经营一线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理念,提升企业文化整体水平,形成我们的人才观、干部队伍观,党员树品牌,人才出市场,业绩论英雄。

近年来,集团党委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组织,企业先后有20余名优秀党员被推选为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真正让优秀党员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荣誉、发展中有前途,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自信心和荣誉感。

东岭人将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抓好企业党建工作,一如既往地继续主动承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真情回报社会,为三秦父老再作新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