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砚:以优秀企业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8 15:00:01

以优秀企业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李成砚

陕文投集团成立十年来,把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双效统一”创品牌的重要推动力,不断彰显文化国企的责任担当与发展特色。以“让陕西文化走向全国,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为企业使命,把企业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文化强省战略,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围绕这一使命,我们以“挖掘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探索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打造陕西文化的市场品牌,推动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为发展定位,确定了打造“千亿规模、百亿收入”全国一流文化企业的战略目标。我们逐步形成以“创新、奋斗、平等、奉献”为核心的企业精神,文投人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矢志做亮西部影视、做大陕西旅游、做强文化金融、做优文化创意,奏响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时代强音。

职业化创新是陕文投的核心竞争力。集团自成立之初就实行“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我们因事设岗、全员聘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坚持德才能绩、不论资排队,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我们提出“承认差异就是最大的公平”,设置科学合理的薪酬体系,向骨干及一线倾斜。在集团的大力倡导下,创新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也成为企业文化的鲜明底色。

十年来,陕文投集团大力营造阳光向上、清新简约的工作氛围,让员工把心思都用在谋事干事上。我们以提高干部员工“创造力、执行力、凝聚力”为基础,在全集团营造纪律严明、流程规范、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我们高度重视员工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依托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成立了陕文投照金干部学院,把培训作为企业给予员工最大的财富,提高了队伍的稳定性。

十年来,陕文投集团积累形成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培养历练了一支朝气蓬勃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形成了具有陕文投特色的企业文化。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学习标杆企业,努力提升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专业化、系统化、制度化,为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