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宏:德文化铸魂领航 成就百年陕汽梦

时间:2019-11-18 15:00:00

德文化铸魂领航 成就百年陕汽梦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延宏

经过50余年的发展培育,陕汽德文化继承并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德”的诠释,以立德、尊德、行德为行动指南,形成了“两大内涵、十大理念”的德文化体系,培育了“敬业、笃学、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创优报国、追求卓越、迈向高端”的核心价值观、“德赢天下、服务领先、品质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宗旨和“因为工作,所以快乐”的工作理念。2017年,陕汽推出了以“123456”党建工作理念和“123456”发展理念为核心的 “123456” 双理念,进一步丰富了德文化内涵,拓展了德文化落地路径,为转型升级指明方向的同时,也为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陕汽充分发挥德文化对公司目标、战略和管理的引领、支持、服务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岗位标兵、首席员工、劳动模范,共同营造价值引领、信仰立身、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同时,深入开展“德文化进班组”、德文化“大讲堂”、创建评选“五型班组”、评选感动陕汽人物等活动,通过“五个着力点”“十一项举措”,把独具特色的德文化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以制度文化、执行力文化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引导和凝聚了广大干部员工,发挥了文化管理效能,全面助力德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在“再造一个新陕汽”的历史节点上,“双轮驱动”正式拉开序幕,如果说朴实、厚重的德文化铸就了昔日的辉煌,那么继承和发展的德文化一定会成为搏击市场风浪、成就千亿陕汽最为牢固的基础和保障。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以德文化铸魂领航,就一定能成就百年陕汽的梦想。我们将咬定青山不放松,用文化引领发展,用文化赢得竞争,以学习型、责任型、文化型、和谐型、幸福型“五型企业”建设为载体,推动全省企业文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陕西省实现“300万辆汽车工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