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投产融公司与西部出版物交易中心举行特别并购签约仪式

时间:2023-05-12 07:38:32

5月8日,西安星航未来产城融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西部出版物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举行特别并购签约仪式。

据介绍,西安星航未来产城融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航投未来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接或参与西安市航空航天产城融合项目的投资建设,为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新城贡献力量。此次联手将为双方在图书出版、商贸运营、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并购为契机,整合行业资源,共同完善出版物展示展销、批发零售、代储代发、电子商务、网点配送、信息交流、综合服务等功能,通过建设共享物流大数据中心,实现网店及线下实体店同步销售,探索“按需印刷,前店后库,前店后厂”的新商业模式。同时,利用现有中国空天文化研学基地项目,盘活文旅资源,探索具有西安特色的文旅融合新路径,发展沉浸式、体验式文旅新场景、新业态。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打造空港新城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持续加大全民阅读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紧密结合数字化、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文化产业创新赋能网,打造集数字内容生产、融合出版、文化产业投资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集群,成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临空经济特点的数字化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