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垦集团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2-26 09:54:34

2024年2月22日,陕西农垦集团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马青奇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达到学彻底、悟到位、用灵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战略对标,强化价值坚守,强化作风锤炼,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腐败问题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要通过深化改革,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深入领会持续打好项目谋划主动仗、招商引资攻坚仗、服务管理协同仗的“三场硬仗”,努力打造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舒心、办事最高效的“三张名片”和更加突出务实导向、进取导向、从严导向的“三个导向”,结合集团实际,着力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深化提升,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25日在黑龙江考察时要求农垦“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和2018年9月25日在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考察时强调的“农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援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深化农垦体制改革,全面增强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更好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要求,以提升农垦辐射带动能力为目标,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全面启动集团春季农业生产和产业创新示范引领“百日行动”,坚守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关键,抓住有利时机,夯实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粮食大面积单产提升、设施农业提档增效、农垦社会化服务拓展扩面、科技创新系统突破、一二三产业协同融合“五大行动”,争取全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