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3-12-07 09:48:57

12月5日,中陕核集团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综合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九章的相关内容。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一书学习情况,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思想,谈体会,深入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集团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决守护国有资产安全;要切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从严治党治审,进一步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集团内部审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科学制定规划,健全收支管理,强化绩效管理,提升资金效能;要结合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明确重点监管任务,紧盯重点任务,冲刺全年目标,落实好集团稳增长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不断在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机制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加强风险管控、铸就品牌特色等方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干实绩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要紧紧围绕“全面系统学”“引领研讨学”“联系实际学”三个方面,积极组织好《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此书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备学习材料,结合党员职工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