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投集团组织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3-11-30 09:13:19

11月27日,陕投集团在总部组织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等。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元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和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三位同志围绕“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陕投集团所属产业多、涉及行业广,很多都与民生保障息息相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保障民生,展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适应更加严格的监管要求,坚持以义取利的价值取向,加强金融队伍建设,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和资本布局结构,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守正创新推进金融主业高质量发展,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洞、补短板,坚定信心、倒排计划、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指导督导,强化生产经营管理,有针对性地帮助各单位纾困解难,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形成更多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集团稳增长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