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6-07 09:44:44

6月5日,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陕西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精神,以及民航局安委会专题会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包含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抓安全工作的方法,落实安全责任的要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也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确保安全是民航最大的政治,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提高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抓实自身落实安全责任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风险隐患双重治理,不断优化升级SMS体系,不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要持续抓好安全作风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靠过硬作风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掌握行业安全态势,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落实好具体要求,按照最新标准,进一步梳理隐患库,把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落实好。要关注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和季节性风险带来的隐患,特别是不停航施工和非航领域的特有风险,确保关注到位、妥善解决。要做好人员资质能力的进一步排查,持续对岗位资源配置情况进行梳理优化。要关心关爱员工,合理安排班制,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员工情绪管理、心理疏导和各项服务,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要关注行业性问题,针对鸟击、空飘物、防入侵等不安全因素,各机场要高度重视,系统抓好落实;要关注季节性问题,针对夏季雷雨天气等特殊气候条件,要提前预警,做好应急准备;要关注特殊性问题,针对在建大型机场工程,要关注特殊情况,抓好不停航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领域持续安全;要关注历史性问题,压实责任,坚决处理好解决好历史隐患和风险问题。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