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所属勘探公司:以全员智慧为150亿方产能建设提供“金点子”

时间:2023-06-07 09:43:27

“让问题越来越少,让建议越来越精”带着这样的思考,延长石油所属勘探公司聚焦“产能建设年”主题,在提升办公效率、强化制度管理等多个领域集中聚力,持续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积极推动“管理321-”落地转化。截至目前,共征集各类建议720条,审核合格 140条,整改应用120条。

今年以来,公司“管理321-”工作围绕“抓生产、重技术、保安全、强管理、提效益”中心任务,采取更加灵活、自主的“调研式”建议征集 “主意群”“措施论坛”讨论,全面征集建井作业攻坚、项目建设攻坚、天然气生产攻坚以及重点工作领域的优秀建议,进一步拓宽建议征集渠道,强化工作落实,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积极性。

“我们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上下联动,推动投入与创效对标、考核与激励融合,充分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公司企业管理部“管理321-”工作负责人说道。

另一方面,针对往年建议长时间不审核会极大影响建议人的提交积极性和过往责任科室审核效率低的问题。公司还实行月度定期抽查机制,对未完成的单位给予月度绩效考核,同时充分结合“预警机制”,对长期审核过慢单位的负责人进行预警提醒,明确建议流转中各环节办理责任,全面加快建议提交速度及质量。

好的建议及时落实和应用,是助推百亿方气田建设的重中之重,公司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建设百亿方气田建设宏伟目标,团结凝聚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管理321-”工作深入开展,职工们的“聪明才智”和“金点子”不断涌现。

其中采气一厂利用“管理321-”工作法研究盘活利用措施,一次性处置废油管2623吨,创效932万元;采气四厂以合格建议为突破口,全力推行整改效果跟踪机制,使得“提高气井产能动态分析效率”等建议整改成效显著,并获得两项专利;采气五厂整改“气井全生命周期分段管理模式探索”实施“一井一法一工艺”管理模式建议,目前累计实现增产2098万方,以实际行动助推了产量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公司《新形势下大型油气企业“管理321-”民主化主题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课题更是荣获第十五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以实现合理化建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导向,确保“管理321-”持续推进,为公司150亿方产能建设不断提供“金点子”、好建议。(郭嘉旭 )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官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