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钙钛矿叠层电池转换效率达到31.8%

时间:2023-06-01 09:04:53

5月24日,在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上,隆基绿能宣布了一项打破纪录的创新成果:近日,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权威认证报告,隆基绿能在商业级绒面CZ硅片上实现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31.8%的转换效率。目前,该转换效率为中国第一。

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是光伏技术的“灯塔”,决定了光伏产业链能够多大程度利用太阳光所携带的能量,是评价光伏技术水平的核心指标。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叠层电池研究的团队之一,隆基绿能研发团队面向量产化开发,先后突破绒面硅衬底钙钛矿薄膜晶体生长、高效体相钝化和减少界面复合损失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硅基叠层电池效率快速提升。

据悉,此前,隆基绿能研发的叠层电池转换效率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突破了25.7%、29.55%,入选当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发布的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表,代表了中国在该项电池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