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试车成功

时间:2023-05-17 07:53:12

5月13日,江苏延长中燃化学有限公司方圆千亩厂区内一片欢腾。随着浓度超过99.9%的优等丙烯产品顺利走下生产线,延长石油首个省外大型化工项目——投资36.9亿元的江苏泰兴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一次投料试车圆满成功。

五载筹划运作、两年建成投产,延长石油携手中国燃气布局长三角的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承担着百年延长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延链补链强链、做大精细化工等下游产业集群的重任。来自中东的低温丙烷,经“海上丝绸之路”抵达该项目,在这里经过一系列精密复杂的化学反应,变成聚合级丙烯产品,为方圆200公里以内的下游客商提供生产原料,实现就近全部消化。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成为延长石油继打通进口原油通道并实现效益加工后,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最新力作,也是落实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格局、推动苏陕协作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

来源: 延长石油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