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助力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属企业“走进深交所”

时间:2023-05-12 15:20:00

5月9日-11日,陕西省属企业“走进深交所”交流活动在深圳顺利举办。

此次“走进深交所”活动是省国资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省属上市公司提质增量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面注册制上市审核工作要点、债券与REITS发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资本市场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辅导,上市公司高管、行业专家就上市路径选择、上市公司并购、市值管理、投资者关系维护等多个维度作了案例讲解,企业代表实地调研走访了招商蛇口集团、大疆集团,并集中座谈交流活动心得,分享工作经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总目标,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机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企业上市三年行动和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省属企业上市步伐明显加快,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上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2022年,省属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股权融资232亿元。截至2022年底,省国资委监管的13家A股上市公司资产总额7253亿元,净资产2613亿元,营业收入4160亿元,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8%、12%、42%。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458亿元,较2020年增长33%。今年4月,陕西能源成功登陆深交所,成为我国全面注册制实施以来第一批主板上市企业,募集资金72亿元。华达股份已经深交所审核通过,预计下半年挂牌上市。

下一步,省国资委将继续加强对省属企业的指导督促,按照“扩大增量、做优存量”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国资委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支持,长安汇通承办,开源证券、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协办,部分省属企业及所属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 陕西省国资委  编辑: 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