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风采】杨英峰:物业“小管家”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3-02-06 15:28:28

1980年出生的杨英峰是渭南高新区威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但他更广为大家知晓的身份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凌晨四五时,志愿者杨英峰忙碌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渭南高新区幸福城小区核酸检测点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现场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杨英峰忙前忙后的身影让小区不少人记住了他。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杨”。

老杨每天都很忙,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后稍作休息,他便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赶往中铁二十局小区、渭清公园等威源物业管理的小区、广场,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的老杨坚持“办好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带领威源物业职工开展志愿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30多天住在单位,对4个小区1455户业主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并积极筹措资金,为公司员工和小区业主发放口罩5万余个、消毒液150余桶,守护小区业主健康。

为民服务的理念,源自杨英峰的军旅生活。杨英峰自小有着军旅梦,18岁那年,他成了一名军人。

2010年7月,倾盆暴雨突袭秦东,渭南市华州区罗纹河堤坝决口,1000多亩庄稼被淹没,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接到命令后,杨英峰带领本排战士,第一时间奔赴堤坝决口现场抢险救灾。有一段水流太急,他和战士们手拉手跳入激流,形成人墙,保证沙袋顺利投入。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决堤堤坝终于合龙。

经受了部队的锻炼,杨英峰坚定了为群众服务的决心。2014年,入伍16年的杨英峰转业回乡,选择了和群众打交道的物业工作。

“物业服务是细小而琐碎的工作,遇到的都是这家的保险丝烧断了、那家的水龙头坏了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实实在在影响着业主的生活。”杨英峰说,“作为物业‘小管家’,我们要服务‘大民生’。”杨英峰团结带领同事,用真心、热心、细心和耐心,帮助业主解决一个个问题。2018年1月,渭南突降暴雪,部分路段积雪20多厘米,给早上上班的业主和出门买菜的老人带来极大不便。杨英峰一大早就带领全体物业员工清理积雪。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幸福城小区主干道全部积雪清理干净,保障了小区居民出行。

多年来,杨英峰以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提起他的名字,很多业主都竖起大拇指,并由衷地感慨:“老杨就是我们的大管家和贴心人,有威源这样的物业,大家住得舒心、放心。”在杨英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区业主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近日,杨英峰荣获“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服务人民,热血为证。无论身在何处,我都将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永恒不变的为民初心。”杨英峰说。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