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今年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762个 总投资3881.77亿元

时间:2023-04-18 08:44:14

4月17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个年’活动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围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宝鸡市锚定“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斗目标,一体推进“三个年”活动,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

在项目建设方面,宝鸡市整体呈现出“量质齐升、速效并进、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量质齐升”主要体现在项目内容上。今年宝鸡市共安排省市级重点项目762个,总投资3881.77亿元,年度投资1296.8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10.2%、13.9%和22.6%;聚焦工业发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6大领域,各确定了十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

“速效并进”主要体现在项目进展上。一季度宝鸡市762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671个、开工率88%。

“后劲增强”主要体现在项目储备上。截至目前,宝鸡市共谋划储备市级重点项目1150个,总投资4461.99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869.16亿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宝鸡市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提升十大行动,提升办事效能;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联合踏勘”项目审批管理办法,项目审批全面提速;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5+N”政策体系,设立20亿元工业发展基金,全力扶持相关产业发展。

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方面,宝鸡市制定出台10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清单,细化落实191条具体工作措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段承甫)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