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控:主题教育以学增智见实效

时间:2023-06-02 14:12:5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交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陕西交控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集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书香交控、阅读人生”读书活动,举办“谋篇、破局、赋能”第三期交控赋能大讲堂、“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十八字方针 推动高质量发展”道德讲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法、增智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以学增智提升敢为、善为、能为的实践能力。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抓好“三个年”,强化敢为的担当。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京昆、丹宁、洛卢项目持续掀起大干热潮,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金山寺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洛卢项目上河村洛河大桥薄壁空心墩顺利封顶,京昆改扩建项目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结束,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积极融入西咸一体化建设,中标沣西新城阿房一路“丰邑大道-沣柳路、跨沣河桥”市政工程 EPC 项目,中标金额8.55亿元。聚焦运营服务提升,推进餐饮规范化提升活动,开启“爱上高速·畅游三秦”第二届陕西高速公路车主旅游季,构建高速公路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以“交通 ”产业释放路衍经济活力,推动交旅融合业态升级,提升运营服务品质。

洛卢高速洛河大桥全线首座薄壁空心墩顺利封顶

持续对外开放,锻造善为的本领。抓住中国-中亚峰会召开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交通服务保障能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运营管理公司、服务管理集团全力护航峰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做好路容路貌和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提档升级,圆满完成峰会期间交通保畅任务。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权属企业陕西路桥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麦摩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进撒马尔罕州基础设施建设,开启集团对外开放新局面。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陕西汽贸公司首批90辆轿车通过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发往中亚,成功开启中亚市场新通道。

峰会路域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提升能为的意识。集团全面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打造绿色文明工地。京昆线蒲城至涝峪公路改扩建项目实行道路冲洗联合化作业,曲太高速项目加大除尘、清扫、喷淋等设备投入,东临、马泾、西兴、兵马俑等项目实行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作业和车辆精细化运输,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治理扬尘污染,抓紧抓实项目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建设项目污染防治

坚持问题导向,磨砺破解难题的基本功。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推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18个调研课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政策分析、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30余个单位开展调研,力破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全集团范围内对影响和制约集团“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自查,选准方向、找准问题、定准对策,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调查研究中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在检视整改中磨砺解决问题的基本功,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 陕西交控  编辑: 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