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控股集团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5-24 10:56:17

5月22日上午,陕建控股集团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爱民出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主持会议。陕建控股总经理毛继东及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陕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全省“三个年”活动和集团当前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思践悟,全面对标对表,着力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谋深谋细、抓紧抓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陕建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学思想强党性上以上率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重点学。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以学正风上做表率,紧扣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坚持联系实际学,在以学促干中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新思想指导实践、防范风险、破解难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好工作载体、活动载体、宣传载体设计,开展好实践研学、领导班子讲党课、红色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要联系实际“做”,要将主题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开展“三个年”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迈进世界500强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宏伟目标,紧“四新”战略和“四化”措施,紧密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解决一批关键问题,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求真务实“改”,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查摆不足,深挖问题根源,破解堵点难点,抓好整改整治。要继续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统筹结合,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来源: 陕西建工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