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会

时间:2023-05-16 08:00:34

5月12日下午,陕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心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发展数字经济讲话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学习传达了省长赵刚在省政府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各部门、事业部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阐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为集团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和规律,服务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领学、联学联建、上微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达到了凝心铸魂、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目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做到“四个紧扣”,真抓实干,自觉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对党忠诚。坚持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集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紧扣目标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大目标任务,以严实作风,统筹推进,确保取得成效。要紧扣关键节点。围绕“三个年”活动,“调查研究、清廉陕数”建设等关键环节,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要紧扣责任落实。集团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心组织、严督实导,推动集团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奋力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各部门、事业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 陕数集团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