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时间:2023-05-12 08:02:31

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5月9日下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安排的学习课程,在总部二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结班式。

会议指出,这次读书班为党员干部的思想世界注入鲜活营养,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大思想力量。一是主题鲜明。全体学员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在学思想中找答案、找路径、找方法,克服本领恐慌、实现了能力提升。二是组织有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按片区设立学习小组,强化学习管理,并安排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督学。通过领导干部带学、督导促学、集体研讨、个人自学,营造了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研讨务实。全体学员立足企业实际和本职工作,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深入务实地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上的笃定和坚持、工作上的进取和担当。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系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不放松,持之以恒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一是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属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始终从政治层面分析、谋划、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企业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把握主题教育的理论属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管用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做足调研“功课”,上下贯通抽丝剥茧求实绩。三是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践属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持续抓好经济稳增长、项目攻坚、创新发展、改革深化、发展安全、党建工作。四是把握主题教育的作风属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弘扬读书班良好的学风会风作风,统筹落实好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各项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能力进一步提升。五是把握主题教育的人民属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给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根本追求,多为职工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金钼集团、宝钛集团、地矿集团、榆林新材料集团、集团公司战略发展改革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结班式上作交流发言。读书班期间,大家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结班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助理级领导干部、总部中层干部在总部机关主会场参加。各权属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金钼集团、宝钛集团、地矿(黄金)集团、榆林新材料集团部分中层干部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


来源: 陕西有色集团  编辑: 辛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