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红马甲”:上门服务保供电

时间:2023-03-12 10:26:58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延安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纳入服务对象,建立“服务队队员包保制”,为属地企业、项目建立“一企一策”“一户一档”,实施挂牌督办,实时跟进项目关键节点,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革命圣地延安,身穿“红马甲”的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们奔走在社区村组、街头巷道、田间地头,主动服务社区弱势群体、护航农户春耕春灌,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该服务队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与青年志愿服务相融合,走进社区村组,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一键式”供电服务,上门检查用电设备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建立“点单式”志愿服务机制,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等提供理发、家庭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


3月1日,在延安市志丹县工业园区新能源电池辅助材料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多辆铲车、大型运输车辆穿行其间,工人们紧张作业,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项目用电方面要是有啥困难,就随时跟我们沟通。”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徐晨与该项目负责人交流临时用电情况,并商讨电力配套建设事宜。

2023年志丹县一季度续建项目全面复工,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6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8亿元。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志丹县工业园区纳入常态化志愿服务单位,建立项目服务档案,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项目需求,配备服务队队员作为专属客户经理。

连日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该工业园区相关企业配电设施、生产车间设备用电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对查出的用电隐患及时给予专业指导。

“首批项目的顺利开工离不开服务队的支持。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县高端制造、新能源材料加工、节能环保、农产品加工等68个重点项目都将得到推进。”志丹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中祥说。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延安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纳入服务对象,建立“服务队队员包保制”,为属地企业、项目建立“一企一策”“一户一档”,实施挂牌督办,实时跟进项目关键节点,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革命圣地延安,身穿“红马甲”的服务队队员们奔走在社区村组、街头巷道、田间地头,主动服务社区弱势群体、护航农户春耕春灌,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你们这些娃娃真好啊,给我们又是打扫卫生,又是修剪头发。”3月1日,在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97岁独居老人冯志礼向前来志愿服务的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道谢。

该服务队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与青年志愿服务相融合,走进社区村组,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一键式”供电服务,上门检查用电设备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建立“点单式”志愿服务机制,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等提供理发、家庭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

当前,正值陕北春耕春管时期,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延安市春耕特点,制定春耕保供电方案,组织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强化对大棚等涉及春灌电力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相关台区用电、线路供电可靠。同时,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一键式受理、解决农户在种植期间出现的各类用电问题,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时期的电力保障工作。

3月2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进富县羊泉智慧果园,对果园的用电线路、灌溉水泵、刀闸开关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帮助处理“地爬线”“蛛网线”等绝缘老化线路安全隐患。同时,队员们还向种植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增强种植户安全科学用电的意识。

“从果园建设初期,服务队一直全程跟进,为果园量身定制了用电方案,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问题。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更足了。”羊泉智慧果园负责人王小建说。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将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与党员服务队工作互融共建,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用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以暖心、贴心、用心的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记者 陈宏江 通讯员 许娜)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辛思捷